3/28/2010

舊地重遊

今天天氣很好,難得一家人興緻勃勃,選擇了簡簡單單的麥理浩徑。不用太早起床,大約十點便登上了麥理浩徑第十段。原本春天的濕度應該很高,但今年天氣反常,濕度奇低,反而很適合遠足,不用務出一身大汗,清爽的感覺令人心曠神怡。

早上的麥理浩徑遊人眾多,有晨運客、援步跑愛好者、行山人仕等等。大家共用一個空間,感覺親切之餘,碰到面就算不相識也會點點頭說聲「早晨」。

行了不久便可以看到平日極之繁忙的屯門公路
,從一個高角度看又有另一種感覺。


麥理浩徑有一個優點,便是難度極低,全程都是平路,不畸區,不斗峭,適合一家大細。再行多一段時間便到達一處令我甚難忙的地方,這應該是一處行山人仕開發出來的山路,他門命名為天梯。

記得多年前一個週末早上,電話響起,是同事打來的,他叫我住窗外看,原來他與幾個同事在山上向我招手,心想上去跑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,便即時動身,連早餐也不吃。誰知跑了一會,他們便取道天梯往上爬!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被他們殺了一個措手不及,越行越是不對勁,想跑回頭路也不能,因為上山容易落山難... 肚子空空的我此時發覺有一些頭暈,幸好同事帶備了乾糧,吃過後,休息一會便可繼續,其實天梯之上是山頂,從山頂眺望風景是一流的。

行了差不多個半小時,選擇了在掃管笏出口離開。掃管笏是兒時經常到的地方,因為舅父家在那裡,感覺很親切,但時光飛逝,今天的掃管笏變了,從前的古老大屋不見了,現在到處都是現代化的別墅洋房,住在那裡應該相當舒適。

基本上,村內的一切變了,但媽媽說還記起村校門外的南洋杉,以前的杉樹小小的,現在已經很高大,學校拆了,但老樹仍舊矗立在原地,見證村內的變遷。

總括來說今天收獲甚豐,能夠巧合地重遊舊地算是不枉此行。

按此觀看更多相片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