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1/2010

偷得浮生半日閒


為了慶祝曼聯在歐聯大勝,今日請了一天假期。吃過午餐後,便帶了新貴到屯門市鎮公園作處子演出。

今天天氣回暖,陽光普照,步出家門已經覺得很舒服。到達公園,第一個感覺是柔閒,遊人步伐緩慢,與市區急速節奏完全相反。

取出新貴,安上 20-35mm f2.8L,
拍攝一張風景照,覺得新貴反應快,測光亦準確。拍了數張以廣角為主的照片後,改安了 100mm f2.8 macro,希望多拍一些特寫照,公園內的花草是很好的題材,雖然花草的品種不多,但也能找到燦爛盛放的杜娟,由於陽光比較猛烈,午後的杜娟很多都已經曬至凋謝,幸好也能找到目標。

拍罷花草後,便到了爬蟲館影蛇蟲,館內燈光比較暗,幸好玻璃箱內光線充足,拍小動物時不需要太高的難度,亦能拍得滿意的照片,感覺很是滿足,當中比較喜歡這一幅

離開爬蟲館,便週圍行逛,漸漸聽到有人在唱歌,而且音量不低,知道這是康文署為市民提供的自娛場地,公園的清靜感覺逐漸消失,取而代之是演唱會的感覺,縱然沒有擁躉為偶像歡呼的聲音,但擴音器播出的聲浪已經令清閒的公園帶來了不清閒,難怪附近的居民曾經投訴嘈音。這是此行的一個污點,回程時,看見有「遊人」著上表演服,令我覺得好像走進了國內的小數民族村。這可能是屯門公園的特式。試想想,如這些場面出現在香港公園相信都很有趣...

總結這次拍攝過程都很享受,希望能夠重拾拍攝的興趣,拍下多一些值得留下的片段。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