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2/2010

香港花卉展覽 2010

一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覽上星期五在維園開幕,大會估計一連十天的花展會吸引數以十萬計的遊人參觀。已有數年沒有參觀花展的我,因為近日購得新相機,所以今年便特別期待花展的來臨。由過往經驗得知,週末及週日的遊人特別多,想爭取有利位置舒舒服服地拍照是不太可能,往往會乘興而來,敗興而歸,所以今年特別預早請了星期一的假期,希望能夠輕輕鬆鬆地拍得一些照片。

大約十時到達維園,
由於是星期一,遊人果然不算太多,不用排隊便購得入場門票。場內有很多長者遊覽,因為平日長者可以免費入場,見到很多公公婆婆也提起相機拍照,真是很高興。

除了長者團體之外,也有幼稚園的小朋友、行動不便的人仕,他們得到主辦單位提供的導覽服務,相信一定可以從賞花中得到更多樂趣。

今年花展的主題是「富貴菊」,但我未發覺這個主題,可能是我比較粗心大意吧... 初時我只是週圍行逛,目的是希望從觀察中取得靈感,不想提機便是按制,沒有思考而得出的照片,個人覺得少了一份說服力。縱使數碼相機是多麼的方便,但亦希望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。

每一次來到花展,我也很喜歡這些小菊,它們不起眼,但永遠都像帶著堅毅的生命力,迎接遊客的來臨,所以我特意以這些小菊作為主角。

縱使今天的空氣質素極差,污染指數達到紀錄性的四百九十!但還算天氣晴朗,早上的陽光不太猛烈,適合拍攝戶外照片,但行逛了一段時間,都發覺流了一身大汗。

一如以往,我只對會場中央的花圃有興趣,對那些場邊的佈景擺設提不起勁,但已經足夠我拍一個飽飽的了。

因為場中有一幅花圃放滿了鬱金香,第一眼我便被這幅花海吸引了,但隨之而來便是看見花圃的週圍放滿了腳架,數十名師兄弟妹已經包圍了這個鬱金香園,遊人不斷的讚嘆聲彷彿令這片花海成了這次花展的主角。好不容易才爭取到有利位置,逗留了一段時間便向其他單位進發。

另一個拍友的焦點,不是規模很大的花圃,而是佔地只不過十數呎的葡萄風信子園,這花圃內的風信子開得很燦爛,紫色的花近看真的很像是葡萄,但嚴格來說它並非是主角,真正的主角是在風信子花叢內的蜜蜂,可能風信子的花蜜特別吸引,我能發現數十隻蜜蜂在吸取花蜜,事不而遲,當然便拿起相機拍!小蜜蜂也不理會拍友們的長短炮,盡情地吸食美味的花蜜,而大家亦盡情地為牠們拍照。

我逗留了大約兩個多小時,覺得非常滿足後便離開了。總括來說,重臨花展沒有令我失望,相信下年我會再來的。

按此看更多的照片

Posted by Picasa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