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1/2009

南華對競技

四萬多的球迷染紅了整個大球場我深信是史無前例,連我這個非擁南躉也不得不扭開電視觀看。

但這是一場緊張而不精彩的球賽,說它不精彩是因為我覺得南華的水平仍然未能衝出本地球賽的水準,球員技術粗糙,基本的控球也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,反觀客隊腳法較為細膩,亦懂得作客時的沉著應戰。最令人可惜的是球員的體能及速度,說得難聽並不能擠身為職業水平,各人似是只得七十分鐘的氣力,這只是學界要求。所失的一球正好可以看出球員的體力不繼。我知道聘用金判坤是針對體能,但相信還未達標。

可以一讚的是教練知道本身球員技術不及對手,改用高空攻勢,完全放棄中場,在電視畫面內我只能見到球來球往,似在搶花炮。但這類欠缺底線傳中的所謂長傳,只是以後半場大腳踢前,是防守一方最易應付的。所以鮮有具威脅的射門,算是最致命的就是那個詐糊入球,但不要忘記這球的組織是極少的中路短傳滲入!

雖然南華球員拼盡的表現贏得全場球迷掌聲,但贏了掌聲又如何?比賽最重要的勝利沒有得到,那些雖敗不辱的讚美贏了回來又如何?

0 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