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8/2008

菲林 vs 數碼

不經不覺,我的攝影資歷已經超過六年。這六年間,曾經過每週一外攝的熱誠,也試過與志同道會結伴到外地拍攝,直到現在熱情的冷卻,中間所得到的樂趣我深信是無價的。

很多初哥們會為著新產品瘋狂,但當年的我反而對舊產品著迷,曾經有一段時間是二手網站的常客,復古機、古董鏡,一買一賣,感覺超爽!

現在數碼相機大行其道,不論袋裝機或單鏡機都已經脫離菲林時代,功能也日新月異,防震機身、人臉對焦現已成為基本功能,但這些方便往往令人忘記古老的拍照技考。雖然我也很嚮往新功能所帶來的方便,但我會對舊技考更享受。

近來的大勢似乎是為單鏡機帶來觀景顯示屏,無可否認這個設計令用家得到很大的方便,但若要我把雙眼離開觀景器,感覺上就好像對相機沒有那樣親密。少了這份感覺,拍出來的照片又會如何呢?

0 留言: